政府特贴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政府特贴 >> 正文

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—李洪奇

2015年08月28日 01:50  点击:[]

李洪奇,男,1963年出生,博士、教授。省十一五、十二五理论物理重点学科主持人,省物理学特色专业主持人,省物理学主干课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。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,山东省重点学科首席专家、菏泽学院“5136”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专家、菏泽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。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,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。

曾担任物理系《电磁学》、《模拟电路》等10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。教学上高标准、严要求、认真备课、因材施教,注重知识传授,更注重能力培养,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,教学效果深受历届学生好评。

主要从事量子光学理论研究。和课题组成员一起建立了广义连续变量双模纠缠态、多模纠缠态、多模纠缠相干态等一系列量子力学新表象,研究了这些新表象的性质及若干物理应用。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可基金项目1项、主持在研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。在《中国科学》、Phys. Lett. A》、《 J. Phys. A: Math. Theor.》、《Chin. Phys. Lett.》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,其中50余篇被SCIEI收录。与他人合作出版著作1部。获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,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5项,菏泽学院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4项、二等奖3项。

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:

1.   量子光学中纠缠态新表象的构建及应用(2008.12-2011.12

2.   量子算符排序及应用研究(2015.07-)

主要荣誉:

1.     20132月,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;

2.     20098月,山东省教学名师;

3.     20114月,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;

4.     201310月,山东省重点学科首席专家;

5.     200912月,菏泽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。

主要教学科研奖励:

1.2005.02, 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(2/4)

2.2004.12,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验技术成果三等奖(2/2)

3.2005.12, 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(自然科学类)三等奖,( 1/1)

4.2007.09, 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(自然科学类)三等奖,(1/2)

5.2009.01, 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(自然科学类)三等奖,(2/3)

6.2009.12, 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(自然科学类)三等奖,(3/3)

7. 2013.09,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(自然科学类)三等奖,(1/5)

关闭